我院与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共建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359

同创共建,携手共谱新篇章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与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共建推进会


710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携手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在人民广场地铁站“上海地铁音乐角”举行了校企共建推进会暨大学生职前岗位实践启动、《创新服务大家谈》开幕仪式。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伟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炜,全国劳模、党的十八大代表、工会主席马珏,组织人事部经理王忠华,客服部经理祁勇,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柴晓冬,党总支书记刘牧众,副院长刘志钢、方宇,党总支副书记万慧琳出席本次活动,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地铁员工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我校2015级校友庄园和2012级学生仇唐彬主持。




上午10:00,校企共建推进会暨大学生职前岗位实践启动、《创新服务大家谈》开幕仪式正式开始,校企双方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共建六年来的视频回顾。随后,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柴晓冬和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伟雯代表校企双方分别致辞。双方领导在致辞中纷纷表示,将在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的大背景下,依托地铁九号线共建平台,始终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继续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能效,为推动产学研机制创新、地铁文化塑造、专业技术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作出积极贡献。随后,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牧众和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炜共同启动大学生职前岗位实践活动、《创新服务大家谈》项目。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刘志钢、方宇和党总支副书记万慧琳为新一批党员导师颁发聘书。全国劳模、党的十八大代表、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马珏、组织人事部经理王忠华、客服部经理祁勇为学生代表授上岗牌。随后,全国劳模、地铁人民广场站副站长熊熊发布了《创新服务大家谈》首期命题。




仪式结束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联合熊熊3D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了第一期《创新服务大家谈》,活动由全国劳模、地铁人民广场站副站长熊熊主持。首期以“10001角钱充值事件”为命题,公司领导及学院专业教授作为评委,由地铁服务明星和大学生共同组合成红、蓝双方,围绕地铁客运服务的真实案例,展开激烈讨论,为提升上海地铁运营服务质量和水平提供很好的建议参考。


此次校企共建推进会启动的“大学生职前岗位实践”活动,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共建再次迈向新的台阶。运一公司为我校大学生专设的10个职前实践岗位,为即将进入大四的学生创造了提前体验“职业人”的机会,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动力,有效推动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需求的紧密对接,促使学生的就业愿望与企业的岗位需求充分结合,使学院人才培养的方向性和针对性更强。同时,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院“大学生自管线”的品牌内涵,形成了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刘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