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产学研框架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4浏览次数:344

    6月23日下午,我校与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1112会议室召开。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设计研究院院长、技术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耀良、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余振栋、人力资源部人事教育科科长李嫣、设计研究院bim研究所科研专员、我校2010级校友刘晨及我校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柴晓冬、党总支书记刘牧众、副院长方宇、副院长何越磊、党总支副书记万慧琳和交通工程系、学生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签约仪式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何越磊主持。

    签约仪式之前,双方参会人员分别就各自单位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就学生培养、平台建设、教育培训、产品研发、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产学合作教育、大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自由交流。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设计研究院院长李耀良和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柴晓冬代表双方分别在《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产学合作教育基地协议》上签字。李耀良副总裁和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牧众为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后李耀良副总裁一行参观了我校轨道交通工程实验室。

    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丹麦商人于1919年创办的康益洋行,1953年收归国有,现为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业务涵盖深桩基础、沉箱、桥梁、地下顶管、隧道盾构、沉井、地下围护结构、桩基、水工港口等。近年来公司承建了大批知名度大、标志性强、科技含量高的重大工程,一批工程和科研项目荣获国际、国家、市(部)级奖项,多项施工技术处于国内领先、世界前沿水平,在国内外建筑行业享有较高的声誉;被上海市首家特色命名为“建设铁军”,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建设部、上海市文明单位等称号。本次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和产学合作教育基地协议的签订,对促进我院就业市场的开拓,提升我院特别是交通工程专业在行业的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刘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