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软件建模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8浏览次数:132

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全国中、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于201559—10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步举行。由我校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交通工程教学团队石嵘、刘陕南老师指导的2012级交通工程专业张雅秋、王治坤、李浩、胡定成、汤沁5位同学组成的“极速通行”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全国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四项,石嵘、刘陕南2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创我校学生参与该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作为建筑软件行业中当之无愧的品牌赛事,全国中、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自2009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本届大赛分为网络晋级赛和现场总决赛两个阶段,参与人数超**,参赛专业之广泛涉及BIM 建设工程全生命周期的多个方向,包含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节能设计等。要求团队成员相互配合、协同工作。由于BIM技术作为建筑领域信息化的核心技术,有助于实现整个建筑工程项目全阶段的数据共享和协同工作,能够有效提高整个工程技术项目的质量和效率。此外,本届大赛涵盖八大专项,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及BIM应用实践技能。

相比往届,今年大赛的规模更大,参赛队伍数量创历届新高,本届总决赛共有来自317所院校的320多支队伍参赛,覆盖全国大陆所有省份,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众多“985”“211”重点高校,以及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国家骨干高、中职院校。今年也是我校第二次参与该赛事,取得如此成绩,也说明学院对师生参加各类专业和学科竞赛的重视。另一方面对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生创新能力的养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以适应当今高速发展的信息技术对土木工程领域技术与管理的影响,培养出更能适应信息时代的土木类工程应用型人才。(石嵘、刘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