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申请书写作参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10浏览次数:602

一、入党申请书的写法

1.标题。一般在第一行正中书写“入党申请书”。

2.称谓。一般在第二行顶格书写“敬爱的党组织”,并加冒号。

3.正文。主要包括:⑴为什么要入党。主要写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⑵本人的基本情况。主要是自己的成长经历、政治、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主要优缺点及今后努力方向。⑶ 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

4.结尾。正文写完后,一般另起一行写“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语句。

5.署名。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XXX”,下一行写上“X年X月X日”。

二、写入党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1)要认真学习《党章》(2007年版)和党的基本知识,真正了解党、认识党,通过对党的全面了解,郑重地作出自己的政治选择,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对于“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荣辱观”等内容要加以阐述。

(2)要对党忠诚老实,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如实向党组织反映情况,不得隐瞒或伪造。

(3)入党申请书一般应由本人用钢笔、签字笔或毛笔书写,使用黑色或蓝黑色墨水,字迹要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