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运输行业协会轨道交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 上海交通运输行业协会轨道交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3浏览次数:604

 

    4月18日,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轨道交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丁晓东教授,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科技委原副主任谭企坤教授,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干观德教授,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孙章教授,上海申通地铁集团邵伟中副总裁等50余名行业知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名誉院长沈秀芳教授主持会议。学校科研处处长陈思浩教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柴晓冬教授,副院长刘志钢教授、方宇副教授,重点学科带头人杨俭教授等出席本次会议。

    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轨道交通委员会是由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牵头,本市交通运输行业企事业单位及相关单位组成的专业团体,主要接受政府及有关部门委托,对轨道交通行业发展战略、技术标准、安全评估、节能减排、质量考核等重大课题提供调查研究和咨询、决策服务。

    本次会议报告了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2012年的工作任务,重点完成全国9条试运营线路的评审工作,积极推进专业培训及开展科研活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作为协会单位之一也将积极参与其中。

    会议听取了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相关科研、教学和学生情况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位于实训楼5号楼的中心实验室。各位专家不仅肯定了学院的建设成果,也提出了积极建议。相信学院通过承办此次会议,能更好地贴近轨道交通行业发展,跟踪前沿领域,为今后科研、教学和学院发展提供积极作用。

    校长丁晓东教授在会议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阐述了学校在新的发展阶段将如何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他希望上海交通运输行业协会轨道交通委员会能积极支持学校知识服务平台建设,共同打造一流的“轨道交通安全运营检测与评估研发”中心。同时希望学院能借此机会,积极为城市轨道交通的决策咨询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共同创建校企联合实验室,使产学研合作能有实质性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