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举行地铁工程师主题讲座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举行地铁工程师主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3浏览次数:1029

    5月18日下午,在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五报告厅举办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师主题讲座,此次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新锐科创中心邀请到了学院第一届毕业生王炜俊工程师参加此次讲座。

    演讲伊始,王炜俊开门见山指出了当今地铁的发展现状,他强调,上海作为全国地铁最发达的地方,学院拥有着其他地区轨道专业所没有的优势。他说,作为工程大的学子,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可以获得其他地区轨道专业学生难以获得的信息与资源,大家必须要利用好这些信息与资源。他讲解了未来几年内轨道交通专业的发展趋势并且指出了各个专业的就业方向。随后,他又为大家讲解了在大学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和为踏上社会所需要做的准备。最后,与会的同学又向王炜俊工程师提出了一些问题,其中包括学习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和未来就业的情况,王炜俊工程师都作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演讲作为教学质量工作月中的一个活动,较好的深入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今轨道专业方面的一些情况与未来的发展趋势,为未来同学们走上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