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金灿作关于TÜV软件开发与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2浏览次数:383

    4月27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报告会,会议邀请TÜV 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总经理金灿先生为老师们和同学们举行讲座。首先,金总经理为我们介绍了 “TÜV 南德意志”集团的前世今生:140年前,由锅炉操作人员在德国的巴登符腾堡州、巴伐利亚州、黑森州和萨克森州等工业心脏地区建立了这一私人行业性协调团体,其商业宗旨为“保护人类,环境和财产,防止技术的消极影响”,在巴伐利亚,这一团体的名字是“巴伐利亚锅炉检测协会”。随着技术的进步,其经营范围也在逐渐扩大(比如电力、汽车、防火安全设施、发电厂工程、载人电梯、索道、核电站、环境保护、产品安全、管理体系等)。

    接着,金总经理围绕与轨道交通相关的认证,测试和咨询等服务项目展开了介绍,其主要包括:审批管理支持、招标文件和技术规范编制;运行、制动和脱轨技术测试、整车或零部件的碰撞测试、缓冲装置、自动耦合器和车钩测试、防火和安全评估等方面。TÜV南德意志集团是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支持桥梁。1,700多名专注于各个领域的专家和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向客户提供支持,致力于新产品的推广,服务和体系为全球所接受。

    金总经理的演讲和介绍生动形象,为我们介绍了认证与咨询领域,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在场的老师们与同学们也积极与金总经理交流提问,大家通过交流互动,扩展了知识面。最后,金总经理的演讲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