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轨道检测专家李自立来校进行交流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30浏览次数:886

 

    9月30日,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轨道检测专家李自立教授受邀在我校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铁路轨道损伤与检测”的报告。报告出席者有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方宇副教授、院长助理郑树彬副教授,城市轨道交通应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尧辉明副教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车辆工程系主任师蔚老师、交通工程系主任石嵘老师,学院其他任教老师和大部分研究生。

    李自立教授围绕荷兰铁路轨道损伤的基本形式,形成机理和损伤检测方法进行详细的分析和介绍,并对轨道“双肺”形式损伤的形成原因、数据分析进行了详细的理论推论和实验验证介绍,随后又对其多年来与荷兰轨道检测公司合作研发的具有国际专利的损伤检测方法进行了介绍。在讲座报告中,具有相关科研方向的老师对其感兴趣的轨道检测和损伤问题向李教授进行了咨询和理论探讨等,并对我院利用机器视觉方法进行轨道损伤检测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热烈讨论。

    报告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愉快结束。李自立教授的本次讲座报告为我院在轨道损伤和检测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拓展了我院科研人员的研究思维和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