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受邀参加2013年教育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本科专业教学指导组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3浏览次数:1165

    12月9日上午,教育部轨道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3年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教学指导组工作会议在西南交通大学室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涛教授主持。

    来自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方向专家齐聚一堂,共商轨交信号与控制专业的发展与未来。

    会议伊始,主任委员唐涛教授首先介绍了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近期工作安排,就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教学工作会议的研讨内容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广泛交流了各自学校办学经验、分析人才需求现状,制定人才培养标准以适应轨道交通信号专业的快速发展需要,为构筑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教育体系群策群力。

    会上,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方宇老师作了关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实践平台建设成效及创新”主题发言,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及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结构规模、师资状况、实践教学体系、实践教学条件、取得的各项成果等做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们对我校轨道交通学院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我院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希望后续能有与我院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会议最后一项议题决定“2014年教育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本科专业教学指导组工作会议”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承办。

会后,与会专家还参观了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