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中的法律问题”普法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4浏览次数:667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车辆工程系特邀请学院运营管理系李健老师为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工程专业2014级新生作了主题为“交通运输中的法律问题”的普法讲座。

李健老师从基础法律知识的简要介绍入手,着重分析了现阶段大学生在遭遇侵权问题时该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尤其是作为交通运输专业的大学生在以后具体工作中经常会面对的具体法律问题。李健老师通过理论联系案例的方式,采取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介绍了如何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安全的一些基本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李健老师特别强调了法律知识的重要性,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交通运输专业领域的大学生只有树立较强的法制观念、学会自我保护、培养多元化适应社会的能力才能真正知法、守法并积极主动杜绝各种违法犯罪现象。李健老师的生动讲解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博得了阵阵掌声。(莫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