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讲座:爱情—最美妙的乐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0浏览次数:841

为树立大学生正确的爱情观,116日晚,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教授席居哲老师在教学楼F214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爱情这件事儿”的大学生心理讲座。让更多的同学能够感受爱,学会爱,珍惜爱。



讲座中,席居哲老师提到爱情是生活的必需品,是每个人一生都不可或缺的,他通过联系实际的方式,列举了当代大学生的典型案例指出爱情不是表演,真实的流露才是真爱的体现。当提及到爱情的误区时,他还着重强调了完美主义是所有爱情的杀手,提醒学生们别把理想的状态强加到现实中去。

幽默风趣的言语,让整个讲座笑声连连,经典独到的解说,让在场师生收获颇丰。席居哲老师给学生们带来的不只是有趣的故事,更是对爱情正确的解读,他鼓励同学们要有“不躲避的勇气”、“不退缩的自信”以及“不犹豫的坚定”。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愉快顺利的度过大学生活。(蒋志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