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隧道股份工程公司肖晓春博士来院讲座

发布者:刘景军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2059

  

    328日,交通工程系教学团队邀请到来自上海隧道股份工程有限公司北横通道新建工程Ⅱ标段项目总工程师肖晓春博士,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以“论Nicoll Highway的倒掉”为主题的交通工程专业讲座。本次讲座主要面对的是本专业的所有研究生和本科生。

  

  

    肖博首先从其在新加坡的有趣经历讲起,引入新加坡地铁环线C824标段事故主题,生动细致的介绍了Nicoll Highway倒掉的全过程。主要介绍了工程的总体情况与背景、工程事故的发生经过以及事故调查与原因分析,最后谈了关于事故的几点思考。

  

    期间,肖博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事故之惨痛、损失之巨大,肖博还用诙谐的语气将人的一生与土的固结过程作对比,他说:“土的固结过程非常漫长,就和人生的蜕变一样,从青年到中年再到老年,只有经历了岁月的洗礼、经历各种磨难的历练才能达到顶峰”。通过本场讲座,让师生们对地下工程施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交通工程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