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复兴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什么是轨道交通”主题讲座

发布者:刘景军发布时间:2017-10-15浏览次数:1724



1011日,为拓宽新生对于轨道交通行业的认识面与专业素养,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特别邀请了原同济大学教授、学校兼职教授谭复兴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为我院师生作“为什么是轨道交通”主题讲座。我院2017级全体新生和轨道智慧营的同学们、部分研究生4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刘景军主持。



会议伊始,谭复兴教授对本届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院12年来的发展沿革进行介绍。学院自建成以来,历经艰苦,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扩大师生团队,为行业的发展积蓄动力。谭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借建造轨道交通实验大楼的契机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学术技能综合发展奠定重要基础。

随后,谭复兴教授就“社会发展审视轨道交通的历史发展”引出了本次讲座的第二个主题。谭教授表示,衣食住行,前三解决温饱问题,而“行”解决发展问题。同时,提出了社会进步取决于交通发展的观点。谭教授对于轨道交通行业的前景表示极大的看好,鉴于当下交通的特性与城市大运量需求等客观因素,轨道交通依旧占据交通领域重要的一席并伴随城市发展而不断发展。讲座的最后,谭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使大家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行增加了学院新生对于学院建院史及轨道交通行业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爱院荣院的意识。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中把我机遇,升华自己,成为优秀的轨道人!(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