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列控系统及其发展”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刘景军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2050

20171129日,“博学论坛”于我校行政楼506室举行,本次论坛特邀卡斯柯高级工程师汪小勇作题为“轨道交通列控系统及其发展”的讲座。汪小勇是卡斯柯信号专业技术组组长、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技术装备委员会、上海土木工程学会和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会员、同济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兼职导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慧琳、团委书记胡月及100余名学生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院党总支副书记万慧琳老师发表了讲话,谨代表校方、院方对于汪小勇受邀来访表示感谢。本次讲座围绕着轨道交通列控系统功能需求、全球主流列控系统介绍、下一代列控系统发展情况进行。汪小勇工程师先从轨道交通资源为切入口,具体阐述了轨道交通行业对于城市综合性发展的战略性存在意义,并且由此引出列控系统这一概念。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去理解列控系统,及其对于列车安全防护的作用。并就列控系统具体地说明了当下的应用情况,并且以视频为实例,讲解了轨道交通10号线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前景。同时汪小勇工程师也对列控系统的未来发展表示强烈的期待。同学们纷纷就提出疑问,汪小勇工程师耐心详细地就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汪小勇工程师表示感谢。

  

  

胡月老师表示,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是中国铁路行业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致力于发电和运输市场,是我院莘莘学子向往的就业单位,期望通过学术讲座的交流能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能增进与用人单位间的交流,能为学生的就业工作提供帮助。

汪小勇工程师的讲座具有强大的专业性、技术性、权威性。其内容对于轨道交通行业起到指引作用,并且在校企联合办学模式下的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中,也为院学术性探究提供了支撑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