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近百名学生参观2018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475

  

117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近百名本科生、研究生在学生办公室主任刘景军、辅导员黄怡青、邓力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2018年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参会期间,学院师生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中车集团、自仪泰雷兹等知名企业代表围绕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方面进行了友好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参观本次展览会,同学们表示在创新实践的体验与交流中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自身认识,改变了思维方式,2018级铁道工程专业的胡彬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次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见识到了最新的技术以及不同功能的城市轨道交通工具,参观期间我感触最深的便是,轨道交通智能检测车用来检测轨道的运行磨损情况,目前在北京、天津等地都已经进行了实验,效果得到了认可,但是在我们上海地铁却无法与其轨道相匹配,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运用我所学的知识发明创造一种检测车在我们上海地铁上也能运用,这次展览收获很多,希望在以后的过程中能学有所成!此外,参观展会的部分研究生也表示,通过此次展会,广大同学从枯燥的书本中走了出来,通过学习最前沿轨道交通的知识理念,彼此都获益匪浅!知识只有通过实践才能转化成能力,所以实践是能力训练与提高的最好途径,在今后的学习中,也将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轨道交通智能化水平,努力实现与国际先进技术的接轨。

  

  

  

据悉, 2018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Rail+Metro China 20182018117- 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展会在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轨道交通产业国际合作联盟等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共同主办。展会涵盖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及配套部件、车辆维护保养检修设备、牵引供电系统、通信信号与IT技术、车站站台设备、轨道交通基础设施、第三方服务与评估等,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企业参展,为城市轨道交通同行提供了便捷的交流机会和合作机遇,已经成为参展企业与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内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等专业观众的权威性交流平台。(黄怡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