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40周年】轨道学院“校友讲坛”第四期顺利开讲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627

“把握时代机遇,坚持学以致用,筑梦轨道交通”

校友讲坛第四期顺利举行

在学校4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1010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第四期校友讲坛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校友讲坛邀请了上海库赞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原上海松江大学城创业大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工程专业2007级校友张国富为我院本科生做了一场关于“把握时代机遇,坚持学以致用,筑梦轨道交通”的经验分享交流会。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慧琳、学办主任刘景军出席了本次讲坛,2018级辅导员黄怡青主持了本期校友讲坛。

 

讲坛伊始,主持人对张国富校友进行了简短而全面的介绍,随后他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求学与创业之路。张国富校友回顾了在工程大的学习生涯,讲述了他在人生关键节点上的重要选择与坚持。他从创业路上的风险源和创业者的个人成长两方面,讲述了创业路上的自我定位,自我发展与变革,剖析了变革时代,创业将面临的巨大风险。他结合自身体会,提出了创业者成长所需的动力、心智及管理。最后他鼓励大学生们要拓宽视野,转变观念,培养批判性思维,同时强身健体,为创业做好准备。

  

紧接着,张国富校友指出创新是企业生存的关键,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跟上时代潮流,他说创新和创业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创业要与时俱进,契合市场需求。他针对大学生常见的“创业纠结”进行了剖析,对大学生创业项目的选择进行了推荐,鼓励大学生做好专业、管理、社会等方面的知识储备,加强创新、社交、学习、决策、管理等能力的培养,重视人脉的积累与团队合作,学会抓住机遇,勇敢挑战自己。

最后,张国富校友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鼓励大一新生多多体验生活,珍惜在校时光,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找准自身定位,尽早做好生涯规划,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执牛耳者”团队的科创活动,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激发自己的创新意识。

在本期讲坛结束之时,张国富校友也送上了对母校的祝福:“回顾在工程大度过的9年时光,精彩纷呈,终生难忘。衷心祝愿母校可以始终坚守自身定位,持续坚持与时俱进、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办学理念,紧密对接时代需求,培养各行各业真正亟需的人才,真正做到产教结合、学以致用,争取早日实现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宏伟目标!”

上海库赞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Shanghai Zan Rail Transit Technology Co. Ltd.,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积极响应“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家号召、主动对接“世界轨道交通产业大发展”历史需求、紧密关注“中国‘一带一路’全球大布局”时代巨变的轨道交通类科技型企业。公司以“让轨道交通维护保障更加高效”为使命和发展宗旨,主要从事轨道交通维护保障领域急需的各类检修辅助装备、精密检测仪器、软件工作平台等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黄怡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