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40周年校友寻访】莫荥:“莫”然回首,重逢不言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451

近日,毕业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2012级校友莫荥回到学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莫荥,曾任轨道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院学生会主席,现任职于厦门信息学校运营管理专业教师。

  

  

期间,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慧琳、学办主任刘景军、分团委书记胡月等接待了莫荥一行,并进行了友好了座谈。随后校友寻访小分队杭天、刘嘉琪、谢新宇三位同学对莫荥校友进行了寻访。

岁月荏苒,光阴过隙,但他年轻的面容丝毫没有改变。他谈笑,一如往常。毕业于轨道学院,从业于轨道教育行业,他就是莫荥。

  

  

“坚持”是永远的品质

问及当代青年需要培养的品质,他认为坚持是难能可贵的品质。结合自身在学生会工作的经历,他坦言情怀驱使坚持。学生会的氛围能够提供更多的灵感以及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同时作为干部的他所肩负的责任感也让自己能够把握住自己的初心。看着他坚定的眼神,仿佛依旧还是一名坚持学生会工作四年的学生,倾其大学青春于团委,他交出的答卷叫无悔。

“友谊”是最大的赠礼

寻访期间,他坦言,在不同渠道相逢的朋友是其大学最大的收获,即使毕业,都还保持联系。他开玩笑说,无论去哪个城市,都有轨院的朋友。聊及以往大学期间与朋友们的故事,他总是面含微笑,思绪仿佛回到了那段熟悉的记忆。

  

  

“活力”是骄傲的资本

关于大学生活和工作之后的区别,他认为:“在学校,学生会比较自由,且富有活力与创造性,而工作则讲究有条不紊的秩序,且充满未知性,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精神来让自己的生活依旧能够拥有这种获得感。”他还强调,大学学子拥有更多机遇与发展自我的平台,此外富有“活力”更是骄傲的资本,学习能力强,适应能力强,能够更好在新时代背景下实现自我价值。

“轨道”是毕生的热爱

毕业于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莫荥,其心专攻于轨道事业,在校他积极参与院内活动,而面对毕业选择时,有人选择考研,有人选择地铁公司,而他决然考取了教师资格证书,之后就职于厦门信息学校任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教师。曾经他是轨道的学子,如今他是轨道的教师。他将青春献给了轨道,也将自己的人生交付给轨道事业,这片赤忱是他毕生的热爱。(校友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