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学院“校友讲坛”第一期开讲:地铁工程师的十年成长心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495

在建校40周年之际,412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于教学楼E107举行第一期“校友讲坛”,本次活动邀请了申通北车(上海)轨道交通车辆维修有限公司技术部副经理、我校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工程)专业2004级校友徐文彬担任主讲。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慧琳、学办主任刘景军、各年级辅导员及来自车辆工程(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工程)专业的部分同学参加了讲坛活动。第一期“校友讲坛”由辅导员康敏主持。

  

  

 

 徐文彬校友,曾先后荣获上海地铁“十佳青年岗位能手”、优秀企业培训师、申通北车先进模范等荣誉。

 讲座中,徐文彬副经理深情回忆了求学时代在学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就目前工作单位申通北车的工作情况、员工待遇和职业前景等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求职经历和经验,并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沉下心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职业规划,积极参加产学合作实习,多方面锻炼自身能力。

徐文彬副经理还现场回应了同学们的提问,包括申通北车具体的岗位工作项目,以及外地学生在上海求职的条件分析等,整场活动氛围融洽,讨论热烈,最后在一片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康敏、李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