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高仁同心战“疫”,肩有担当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374


在阳春三月,上海疫情肆虐的时刻,出现了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他是疫情期间新冠抗疫的逆行者,他是服务研会的担当者,也是交通科研的践行者。他就是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研究生、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高仁同学。

新冠抗疫的逆行者

面对席卷而来的疫情,学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果断实施封闭管理以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考虑到研究生六期宿舍位置特殊,学校决定六期学生的吃喝及生活物资由专车从学校运往六期,再进行统一发放。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挺身而出,主动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到卸车、清点餐品、发放三餐的过程中来,把餐食及时递到每一位同学手中。此外,学校为满足研究生科研需求,开通了六期往返班车,在班车开通的第一时间,高仁同学便报名随车志愿者,每次提早来到集合点等待班车和同学,再清点、核对人数,从早上第一班车到中午最后一班车,他一直认真地站好每一班岗。

在学校防疫中,他当先锋、做表率,在他的家乡,同样能看到他默默无闻的背影。寒假期间,当地有密接,他未能及时返校,所在的乡镇老人占比较大,许多老人在智能机的使用上存在一定困难,医院门口常出现人员拥堵的情况。为此,他每天早起,主动协助医生检查双码,不厌其烦地帮老人预约核酸,从而提升了核酸检测的效率,解决了拥堵问题。20多天的坚守,累计工作时间长达100多个小时,他的认真、耐心和负责获得了医护人员的点赞。

如今上海疫情逐步控制住,同学们也陆续返乡,而他选择留在学校,继续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他说:“目前仍有很多同学未返乡,所以我愿意主动承担一份责任,继续留守,为同学服务,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发挥自己的光和热。”面对困境时,他迎难而上,和大家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服务研会的担当者

他,作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忙碌;他,作为研会的一员,同样为学院和同学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平日里,他表现突出,由他对接、负责的“青蓓班”团队获得了2021年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该团队整合了校院资源,打造研本一体化的平台,帮助了有考研意愿的学生,提升学子考研成功率,引领学子实现学术追求的崇高理想,累计开班28小时,累计帮助学生800人次。

此外,在封闭管理期间,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六期音乐节活动,他和其他两名主席团成员积极探讨音乐节的活动方式和方案,并积极参与其中,为枯燥乏味的封控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缓解了封控带来的压抑和焦虑。

交通科研的践行者

志愿者服务及研会的经历并没有影响他的学习,他还参加了地铁14号线协助工作人员进行为期两周的安全演练和检查。除此之外,他还曾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学生”等荣誉,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并发表一篇实用新型专利,积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校二等奖等等。

平凡书写伟大,奋斗创造奇迹。在这个难忘的春天,有压抑与焦虑,也有着感动与收获,致敬每一个坚守“疫”线的工程大人,感谢他们担起肩上的责任,为学校筑牢“防疫墙”。相信这场疫情终将过去,一起迎接胜利时刻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