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举办2022年就业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331


受新冠疫情影响,当前就业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我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最新的决策部署,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于6月15日召开“院企联合话就业、服务行业育新人”2022年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就业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上海富欣智能交通控制有限公司、上海电气泰雷兹交通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上海地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阿尔斯通交通设备有限公司、中铁上铁设计院桥隧院、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上海铁建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四局轨道交通分公司、上海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9家单位人事经理或部门主管参加。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副院长何越磊、郑树彬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及各系室主任、副主任,就业工作负责老师、辅导员等共计30余人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主持。

 

会上,万慧琳书记讲到,上海此轮疫情给学院就业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样特殊的情况下召开本次就业工作研讨会有两个方面的目的,一是对长期支持学院就业工作的合作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各位企业嘉宾继续支持学院2022届及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借此机会更深入地了解企业发展的需求,以及对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可以帮助学院有针对性的调整专业建设、培养计划,以此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刘志钢院长指出,2022年学院在专业建设上取得重大突破,在教育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方面迈上了新台阶,同时在人才引进和师资力量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学院长期以来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综合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学生。通过召开本次就业工作研讨会,听取企业对学院培养方案的建议,不断细化课堂教育、实践教学的各个环节,是一次非常宝贵的交流机会。

 

学院副书记盛知恒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作整体汇报,让企业对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后续的院企合作。

 

在企业代表发言环节,各位嘉宾依次介绍历年来招录我院毕业生情况,对毕业生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的具体要求,以及企业自身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成就目标等,并对学院就业工作、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通过本次的交流研讨,希望未来在科研创新、教育教学等方面有更加深入的院企合作,吸纳更多优秀毕业生进入企业实习就业。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院副院长何越磊、郑树彬,铁道工程专业系主任石嵘老师,通信信号专业系主任魏丽丽老师,就企业提出的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机会邀请企业嘉宾进校园、进课堂,不仅仅是提供就业招聘机会,也可以参与到教育教学的相关环节,联合企业的强大力量共同培养符合行业发展需求的高质量人才。

 

本次“院企联合话就业、服务行业育新人”就业工作研讨会,对学院发展建设、人才培养、就业质量提升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新的展望,未来学院也将认真采纳企业嘉宾的建议,立足学科专业建设,夯实内涵发展根基,为轨道交通行业输送更多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