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自查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42


61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线上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自查工作动员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室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自查工作部署会的主要精神。主要介绍了自查的工作背景、工作要求,并就学院党委自查工作任务、时间安排、工作步骤、学院自查工作小组以及工作专班组成、工作组分工等内容并进行了详细部署。最后,万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研究《条例》,把《条例》作为全面抓好学院党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制度保障。二是高度重视,扎实做好自查工作。要把此次自查工作作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通过自查短板、查漏补缺等方式,推动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三是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要认真研判新时代学院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新要求,加大思想政治工作力度,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据悉,学院党委将全面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重点对照落实《条例》情况以及巡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全面深入地开展自查,总结成绩,查找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