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220


525日下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在线上顺利举办。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董义明,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学院2011届优秀党员校友代表、上海库赞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国富出席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党委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以及各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学生代表。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以“坚定信念 勇担使命 逐梦启航”为主题,通过“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追求人生的‘高度’”、“勇担责任,任重道远,夯实人生的‘厚度’”、“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延伸人生的‘长度’”三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勉励毕业生党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最后,万书记寄语毕业生党员,要牢记党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优异成绩为母校和学院增光添彩。

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董义明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党员即使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也始终坚持学习、不懈奋斗,从未放松在政治思想上的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董老师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要有高度自觉的担当精神,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跟进时代发展,自觉维护和推动党的发展;三是要自信自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能吃苦、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学院2011届优秀党员校友代表、上海库赞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国富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作专题党课,他通过分享自身的学习经历、创业经历和切身感受,勉励毕业生党员要坚持学以致用,明确个人目标,把握时代机遇,坚定理想信念。

万书记还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党员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荡爱国情怀,不忘初心使命。

来自学院的五位毕业生党员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分享,他们通过分享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自身的成长经历,回顾疫情期间的切身感受,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展现了学院学生党员昂扬的精神面貌。

学院党委组织员陆海燕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从组织关系介绍信填写、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要求、组织关系转接中常见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学院党委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全体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有力引导毕业生党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努力担当时代责任和使命,积极投身报效祖国的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