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学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5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率先示范,成为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实践者和宣传员。疫情防控与每名师生息息相关,在学校政策制定后,六期宿舍园区内的党员同志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积极报名志愿者岗位,身体力行努力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

“疫情突然爆发,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应牢记使命,担负起责任,走上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学艺说道。在疫情刚出现时就积极报名学院志愿者,放弃了个人休息时间,投身到抗疫战役中,选择恪尽职守、责任上肩、冲锋上前,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

无私奉献,快速集结。面对疫情的快速传播,平日常态化的工作流程显得十分单薄,无法合理安排封控管理下上百位同学的各种生活事项。张学艺同志和其他志愿者的挺身而出,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人手不足的情况。生活事项的繁杂,细微到每天统计各宿舍用餐情况、每位同学三餐分发、及时协调每位同学的订餐变化等,志愿者们顶住压力,合理分工,共同承担,努力解决,保证了每一位同学的餐饮,做到不落一个宿舍,不落每一名学生。

疫情期间,核酸检测成为常态化防疫要求,根据学校防疫政策,在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时候,张学艺同学协助宿管阿姨组织志愿者们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安排同学们打卡签到,做到全员核酸检测应做尽做。

疫情防控任务愈来愈艰巨,在学校党组织的号召下,六期学生公寓30号楼成立了学生临时党支部第21党小组,张学艺同志作为临时党小组一员,积极参加党员值班,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疫情防控出现的问题,在一线工作的过程中尽快落实党组织的要求,履行青年党员的职责。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在校园封闭管理的情况下,每一位志愿者在其职负其责,所有人凝心聚力,携手并肩,成为疫情期间最打动人心的风景现。只有不断地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全力保障抗击疫情各项工作有序落实,才能让红色党旗飘扬在战疫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