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57


53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在线上腾讯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刘景军主持会议,并领学了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

支部书记刘景军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特别提到:“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这为新时代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认真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带教大学生成长特点和发展规律,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党员、铁道工程系主任石嵘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这一观点深有感触。她表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培养人才是我们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对学生进行德智体美劳全面教育需要教师具有更高水平和更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教育理念与行动,更深的理解祖国的文化、发展、人才需求,加快自身学习迭代的步伐,勇于挑战新时代教育教学课题,用满腔的爱滋养学生。

会上,支部学生党员也纷纷表示要奋激勃发、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本次重要讲话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毕业生党员胡彬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传承红色基因。尤其是在学习生活中,尽可能的去帮助身边的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毕业生党员朱安吉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青春年华砥砺奋斗,不断锤炼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努力成为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大三学生党员吴文涛结合担任疫情防控楼宇党小组长的经历表示,青年的肩膀上不仅仅是个人的得与失,更是承载了家国的荣耀,所以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坚持传承好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提升自身的学业水平,为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文化继续源远流长。

支部党员李秋乐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这疫情严峻时刻,我们更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听党话,跟党走,共克时艰,在未来,要继续奋斗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