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气连枝,共盼春来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各年级扎实开展线上防疫主题班会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206


为了进一步贯彻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落实学校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完成疫情防控的部署工作,近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各年级有序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 抓好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 # 

研究生主题班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增强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弘扬抗疫精神,3月13日我院研究生辅导员面向全体研究生召开“抓好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班会。

邓力老师指出,同学们应当正确认识、理性对待疫情。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目前疫情防控的局势以及学校学院一系列的防疫政策,并强调了全体研究生特别是在六期生活园区的同学,要严格遵守以班长、楼层长、寝室长为单位的网格化管理。随后,邓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卫生健康意识,树立疫情防控防线,按时早晚体温填报,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坚持七步洗手法、出门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一切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不能麻痹大意。最后,邓老师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团员向我院研究生党员张文静、张蔚方等同志学习,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在校园战“疫”一线展现当代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共同战“疫”,共盼春来 #

2018级主题班会

 

为积极响应上级防疫号召、贯彻落实防疫工作,3月22日20:00,城市轨道学院2018级在线上召开“共同抗疫,共盼春来”主题班会。

班会首先由刘晓婷老师介绍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她鼓励同学们要密切关注辅导员在群里发布的各类求职信息,时刻留意在网上留意招聘信息,她也提醒同学们在家不能懈怠,要不断提升自己,学习一些求职所需的技能,为早日进入社会做好准备。

班会邀请到了三位已经就业的毕业生代表做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顺利就业做出参考,鼓励同学们要将坚持与热爱。同学们听完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班会最后,刘景军老师做出总结发言。他深入了解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整体情况,并向同学们传达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调明确了学校防控要求,鼓励毕业班同学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当下的疫情,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求职工作等各项日常事宜。

此次毕业班的线上班会在加强防控思想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给予了毕业班同学最大的鼓励和激励,使同学们意识到当代大学生所担负的时代责任。只要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相信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一定能相约美丽校园,续写青春华章!

 

 

 

“爱国于心,荣校于行”

2019级主题班会

为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当下疫情防控形式,提升学生落实校园防疫工作的意识形态,3月17日至22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019级开展“爱国于心,荣校于行”线上主题班会。

年级辅导员吴松老师和张佳丽老师首先传达了上海市和松江区两级政府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为同学们解读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具体要求,强调了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以及落实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同学们应当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坚持每日填报体温,加强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两位老师也提醒同学们疫情期间要放平心态,有序开展线上学习,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通过合理的渠道反馈相关意见建议。

此次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有助于学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同时也提高和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能力与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希望同学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爱国于心,荣校于行”

2020级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年级网格化管理工作,密切师生沟通交流,3月14日至21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020级组织召开“爱国于心,荣校于行”线上主题班会。

首先,年级辅导员裴杨从琪老师介绍了目前疫情的总体形势。她提出,同学们要在思想上度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和复杂,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安全意识;要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无论在校内还是在校外,同学们都要贯彻落实学校与社会的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按时健康打卡填报体温,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向辅导员报告。随后,裴老师提醒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不能放松学习主责,同时也要学会舒缓紧张情绪,合理的表达诉求。最后,裴老师也鼓励同学们要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扛起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疫情防控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自身防护意识,激发爱国意识与爱校热情。目前,学校正处于准封闭管理模式,同学们要从点滴做起,以小我融入大我,构筑起我校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一起为防控疫情而战,共同守护美丽程园,只要坚定信心,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爱国于心,荣校于行”

2021级主题班会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要求,从严部署学生疫情防控共工作,3月14至20日,2021级开展“爱国于心,荣校于行”线上主题班会。

年级辅导员刘晓婷老师和王守印老师详解讲解了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两位老师强调,同学们在学校准封闭管理期间要严格遵守上海市教委及学校相关规定,专心投入线上学习。班会上,两位老师也就同学们重点关注的各类问题做出了回应和解答。最后,辅导员们号召同学们向志愿者学习,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爱国于心、荣校于行的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班会强化了同学们的防控防疫思想,有助于同学们贯彻落实学校防疫措施,增强同学们在防疫工作中的凝聚力。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也要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承担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不忘初心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