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沪”家园,轨道学子与你“疫”起行动 ——通信信号学生党支部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199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因此,面对此次疫情,我毅然加入了志愿者团队,为我们的学校贡献一份力量。”在听到学校要招募防疫志愿者时,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020级信号控制专业学生王唯佳这样说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坚决执行上海市委的有关要求,秉持“应检尽检”的原则,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保证核酸检测“不落一人”。由于我校的师生人数基数较大,为了保障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学校紧急招募了一批志愿者。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在疫情防控形势牵动人心的时刻,轨道学子挺身而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疫”路同行,守护程园,王唯佳同学便是其中的一名。

通信信号党支部王唯佳同学主要负责协助医务人员完成检测前期的扫码登记。在工作的过程中她发现,有一小部分学校的工作人员在手机操作上会存在一定的困难,打开“登记码”的过程并不顺畅。王唯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上海话与他们进行交流沟通,不仅拉近了双方彼此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能让他们的焦急情绪得意缓解。“当我听见他们跟我不停地说感谢的话语时,我的心里暖暖的。在学校我帮助他们,在家里别人帮助我的爷爷奶奶。正是由于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关怀,这世界才会这般温暖,这般美好。”此外,王唯佳还负责协助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同时提醒同学们带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当肩负时代使命,积极为国家为人民奉献我们的青春力量。我们要从自身做起,遵守学校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做好个人的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并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打赢这场战役!”

在校园封闭管理的状态下,学院学生志愿者不辞辛苦、服务全校师生,成为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风雨过便是晴天,天晴之后会有彩虹,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