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213


当前,上海市疫情防控进入了最关键时期,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全体党员都第一时间完成先锋上海“双报到”,并积极报名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全速出击,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中彰显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支持社区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李健讲到:“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征集社区志愿者等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后,支部火速吹响防控工作集结号,在支部党员群传达贯彻防控防疫通知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感、使命感。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支部党员重担在肩、挺身而出,迅速加入一支又一支志愿者队伍,争当疫情防控的“红色先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支援重任,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能量。”目前,支部已有陈颖雪、朱海燕、丁小兵、朱琳、庄异凡、胡华、王奋、李健等八名党员同志已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组织、抗原试剂分发、物品分发、垃圾倾倒等志愿服务工作中,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30人次。黄远春同志无偿提供家中不多的储备,给有需要的邻居免费取用,诠释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林南南同志投身到小区志愿者工作中,协助居委会安抚小区居民群众,践行不信谣、不传谣的同时,积极给大家开展辟谣,协助居委会及时发布正规渠道的真消息,令大家心安,以积极态度共同抗疫。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带头做好动员、组织和服务群众的工作,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落实防控措施,当好社区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支部党员陈颖雪表示:“在本次疫情中,我们小区需要集中进行核酸检测,但是小区里有些老人家不会用手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检测现场秩序也稍显混乱。我有幸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协助小区核酸检测工作。检测工作从下午1:30一直持续到17:30,正是一天中最为炎热的时刻,但穿着这身志愿者防护服,我感觉我和其他志愿者们一样,需要共同担负起一份使命和责任,保护着我们这座城市。”

支部党员胡华谈到:“我积极报名小区防疫志愿者工作,主动参与风控巡逻、核算检测人数统计工作。在小区封控巡逻中,连续3天、每天2个半小时在小区细致巡查,劝阻多名违规下楼的居民,落实小区全员居家的疫情防控要求;在小区核酸检测中,早上5点半集合到指定工作点统计各栋楼下楼参加疫情防控的人员情况,确保小区全员参加核酸检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时刻树立疫情防控责任共同体观念,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为社区抗疫工作发挥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丁小兵说:“3月份以来,我积极响应小区居委会号召,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感觉特别的闷,眼镜上还不断地起雾,视线模糊,但我顾不上这些细节,很快投入疫情战斗中。我主要负责了高层楼区上门敲门喊业主下楼做核酸工作,之后还负责为每户家庭分发物资和蔬菜,引导业主核酸检测秩序。当我发现核酸检测医生缺助手,检测速度慢,积累了很多待检业主时,我便主动上前帮助医生贴标签,撕检测棉签棒等工作,在我的协助下,核酸检测速度明显加快!通过志愿者服务,我也深刻体会到了政府,居委会,医疗队伍的艰辛,我们作为党员应该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

支部党员庄异凡说到:“我在封控开始前主动到社区亮明党员身份,参加居委会志愿者工作,负责所在楼栋24180位居民的基本生活保障。为保证居民们足不出户,我进入小区所有团购群,收集所在楼栋居民们生活物资到货情况,协助居委会进行政府物资的分发。在防疫装备有限情况下,合理安排取货时间,对到货物资进行消杀后才放置到居民家门口。重点关心无子女陪同的老龄家庭生活,积极解决他们的物资短缺问题,帮他们完成抗原检测。针对有病患家庭,及时和居委会沟通处理药品采购事宜,保证慢性病患者不断药。此外,我还联合其他志愿者一起收集居民的生活垃圾,为保障居民生活环境卫生出一份力!我坚信只要大家团结起来,充分发扬伟大建党精神,面对问题迎难而上,胜利一定属于这座光荣的城市。”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本色。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支部一名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日夜奋战,积极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核酸筛查的组织员、封闭社区的管理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安全隐患的排查员,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