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见证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244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防控工作一线,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因疫情排查需要,学校在区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实施封闭管理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因人手紧缺,需要召集大量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的防控工作每次都会突破一点点。”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华。312在支部微信群内,向支部党员分享了张文宏医生的微博,同时呼吁大家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请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确保防疫工作顺利进行!”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4名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号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311日至16日整整6天时间,封闭楼里400多人的一日三餐统计分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防疫物品运输分发等工作,几乎都是由该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完成。316后,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临时党小组,和兄弟院系党员轮流负责封闭楼各项抗疫工作。


战“疫”有我

张华:校优秀班主任(导师)、党支部书记

志愿岗位:小区党员志愿者

志愿心得:作为教师党员、党支部书记,面对疫情,要冲在抗疫最前线!在做好线上授课、线上指导毕业设计、线上项目讨论、线上担任大创评委等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做好党员大会、抗疫组织、抗疫宣传等党支部工作。在兼任班导师的班级,通过召开抗疫主题班会、电话联系集中隔离学生、微信群正面引导等方式做好班级学生抗疫工作。做好学校本职工作之余,秉承“只为抗疫做贡献、不为抗疫添麻烦”想法,积极报名小区党员志愿者、党员突击队,参与小区抗原检测发放、防控巡逻、抗疫建议意见收集整理、协助居委会志愿者管理等小区党员志愿者工作。26度高温下穿着严实的防护服,挨家挨户分发抗原检测盒,在3小时内爬楼梯走完5栋楼,每栋楼有6层楼,即使累得浑身瘫软、衣服都湿透了,但完成给93岁独居老奶奶抗原检测、听80多岁老奶奶老爷爷对党员的夸奖、看到解封楼栋的雀跃时,内心油然而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自豪!

党支部书记张华老师积极参与小区防疫巡逻、抗原检测志愿者


张文静:校“研究生党员标兵”、支部组织委员

志愿岗位:六期学生公寓封闭管理志愿者副组长

志愿心得:六期宿舍封禁排查消息下达的猝不及防,各楼层未能及时做好准备工作。六期19号楼宿舍楼学生群体分布复杂,其中包含城轨学院、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这给我们的志愿者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为此,作为19号楼志愿者负责人,我立即联系各学院党员,统计各学院志愿者党员名单,并规划好各学院志愿者负责楼层。对于各种突发状况,我也尽力去协调各学院工作,在志愿者抗击疫情工作上争取做到合理布局、统筹规划。

张文静同志实时站在第一线负责全局统筹规划工作


张蔚方:校“优秀共青团员”、支部宣传委员

志愿工作:协助支部书记协调志愿者工作

志愿心得:在得知宿舍封闭排查消息后,我意识到目前疫情非常严重。因事发突然,楼层的各项工作仅靠宿管阿姨难以支撑,所以我毅然报名参与志愿者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应当做好带头表率作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当前应做到党员先行勇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张蔚方同志为宿舍楼学生发放餐食


张泽群:支部党员

志愿工作:协助核酸检测安全有序完成

志愿心得:19号楼封禁那天晚上,阿姨们在做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看到阿姨焦急的神情,我知道情况非常紧急,大家一时还没充分准备。而作为一名党员,在平时工作和学习中常受到党支部老师和同学指导和帮助,应当在这个时刻挺身而出。所以我申请参加志愿者,在慌乱时刻帮助阿姨和其他同志们一起分担工作,稳定局面,合理规划各事项,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为抗击疫情的堡垒添砖加瓦。

张泽群同志协助核酸检测安全有序完成


众志成“程”

除了上述党员志愿者代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其余19名党员也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包括支部发展对象朱雅茹、刘镕铭、吴先源、姜少涌等人,入党积极分子岳修平、代迪、刘丹阳、江成、熊峰、杨燕等人。志愿者们众志成城,合理安排、有序参与宿舍楼三餐统计、订餐、分发等管理工作,并在常态化的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协助医护人员、楼管阿姨、负责老师等,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目前在校外社区党员孙兵同志,也积极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参与物质保障、居委拍照及宣传报道等工作。

 

 

 

 

     

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参与志愿服务


支部全部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积极分子3月份志愿服务统计


微光虽渺小,但聚集仍是浩瀚星群,志愿者们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一代!

响应号召、快速集结、无私奉献,奔赴每一个需要支援的岗位,每一位志愿者的努力合在一起,为我们筑起了安全的港湾。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作为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主动担当,肩负使命,扛起重任,走在同学们的前列,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站在了志愿服务第一线,筑起了靓丽的防疫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