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张蔚方:志愿先锋,担当奉献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233


张蔚方,中共党员,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曾获得2021年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现任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

闻令而动,守护程园

面对上海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张蔚方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防疫志愿者,冲锋在前。在服务工作中,他逐户统计学院学生三餐订餐情况,汇总后上报学院老师;实时带领支部党员志愿者做好领餐、分发等管理工作,当出现多餐少餐的情况时,及时联系楼层负责人,既做到不浪费粮食,也不让订餐同学无饭领,并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协助志愿者,保证核酸检测有序进行。除自身身体力行冲在第一线之外,他还积极发动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志愿行动中来。支部党员郁宗飞、崔桂艳、崔嘉亮、吴坤、张泽群、王天宇、刘文海、陈亚峰、赵明钰、高武迪,入党积极分子岳修平等在他的带动下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






在谈及此次做防疫志愿工作的感想时,张蔚方说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这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理应做好带头表率作用,勇于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脚踏实地,扎根支部工作

张蔚方作为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日常工作认真负责,事无巨细, 脚踏实地,向下扎根。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日常支部党务工作,严格认真做好每次支部会议准备和记录工作以及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小组月轮值制度落实、党员成果统计等。积极协助支部书记策划开展我为群众服务之“党员引领,助力学生科创竞赛扬帆起航”宣讲活动。对待支部工作,张蔚方始终做到一丝不苟,尽心尽责。

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争做党员先锋

“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志愿服务的种子早在张蔚方心中深深埋藏。2020年寒假期间,他主动担任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人口普查志愿者工作,负责社区网格人口信息的更新录入工作。除此之外,他也会在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委员会号召,积极参与社区敬老活动的组织与协调等。

通过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他也深深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基层的奉献精神和温暖力量,让他从中真正理解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应该拥有的格局。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惟有亲身实践磨砺,才能始得玉成,不断增强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