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师生党员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249


自近期疫情发生以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严格落实上级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建立了由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为主干的疫情防控三级网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序推动疫情应急防控工作。在此期间,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站在了防疫第一线,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师生党员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学校“研究生党员标兵”、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文静同学作为六期学生公寓闭环管理的志愿者副组长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支部宣传委员张蔚方同学共同协助学校做好研究生的志愿服务工作。期间他们还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协调、联系、动员其他党员和积极分子投身志愿服务。在他们的带动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郁宗飞、王天宇、刘文海、崔桂艳、崔佳亮、陈亚峰、赵铭钰、吴坤、张泽群,党员积极分子岳修平等积极分子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们共同负责研究生宿舍楼三餐统计、订餐、分发等管理工作,并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协助管理,保证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张学艺同学主动担任志愿者为六期生活园区研究生公寓进行服务,在困难面前选择奉献和担当,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教工第三党支部陈颖雪老师积极参加其所在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协助小区核酸检测工作,帮助老人使用智能手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同时维护现场核酸检测秩序。

通信信号学生党支部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支部党员认真遵守学校各项防疫制度,发动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带动班级同学积极参与核酸检测。

运营管理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主动参加志愿者服务,第一时间赶往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大白”们在核酸检测时疏导拥挤人群。

我院党员志愿者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服从指挥调度,有序参与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测量体温、秩序维护、就餐引导、心理疏导等服务。他们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立的铮铮誓言,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