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之城 红色之旅】6条线路15座站点35个场所:搭地铁打卡红色印迹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39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百年来党领导的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筚路蓝缕的奋斗历史在这座光荣城市留下了珍贵的红色印迹。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具有上海特色的志愿服务文化,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者服务联盟、上海地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文明上海修身云共同承办的“光荣之城”——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暨红色地图打卡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音乐角举行。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光荣之城:上海红色纪念地100》精心选取100个上海红色地标,图文并茂地讲述纪念地背后的生动历史故事。中共一大、中共二大、中共四大、毛泽东旧居、宋庆龄故居……一个个重要的地点,一段段党的历史,带领我们回望党在上海的奋斗足迹,感悟上海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铸造上海的红色之魂,对上海的城市精神作了伟大注解。上海城市精神品格是我们这座城市的成长基因和血脉灵魂,已经深深融入于城市的发展史、奋斗史,集中体现了民族精神与城市个性的统一、历史传承与时代进步的统一、内在价值与外在形象的统一。“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本次活动将聚焦与红色文化密切相关的35个场所场馆,分布在6条地铁线路的15个站点周围,同时活动启动后将有一万份地铁志愿服务红色地图、活动宣传片在8个车站供乘客免费领取、查看、参与。

 

  启动仪式后,各联盟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积极组队,通过“文明上海修身云”平台或宣传地图二维码参与红色地图打卡活动,使用地铁定制主题纪念卡,选择主题线路和35个场馆进行实地打卡和云打卡(考虑疫情和场馆开放情况),在线查看、了解场馆的图片、简介等信息,参与打卡互动,通过拍照和书写感想内容等完成打卡任务,获得对应线路的电子勋章,进一步学习、了解党在上海这座光荣城市留下的红色印迹。

 

 

  据悉,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于2018年,由市精神文明办、申通地铁与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成立,联盟秘书处设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首批共有8个优秀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所在高校共同组成,目前联盟已扩大到1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