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视丨无锡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507

2021年10月29日,无锡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交通楼8A521举行。无锡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军,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周超,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高级专员梁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副院长何越磊,副院长郑树彬出席此次签约会。本次签约仪式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钢主持。

 

刘志钢院长从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角度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展示了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充分依托企业办学,构建协同发展命运共同体,深度对标国家战略,服务社会地方经济新发展。未来,学院将继续遵循“一个目标、两个融入、三个工程”的发展方略,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


无锡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军对目前轨道交通行业的基本情况和企业需求等方面作出了分析,从企业的角度对目前轨道交通行业的人才需求作出了综合研判。他对学院校企合作的模式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期待双方能在未来携手为我国轨道交通事业及交通强国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还就提升高校科技创新和高素质人才培养、促进企业新一轮转型发展和服务能级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换了宝贵意见,为今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双方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未来双方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我院校企合作实现了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对学生未来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本次与无锡地铁运营公司签约,将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为无锡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解决了场地不足等多种问题,向长三角一体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