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43周年: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近百名校友返校为母校庆生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442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学校建校43周年之际,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来自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上海轨道交通培训中心、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上海电气泰雷兹公司等近百名校友返校,共同为母校庆生。

教培学子聚程园 共谋未来促发展

——上海轨道交通培训中心校友集中返校座谈会成功举行

 

 

10月30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509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教培学子聚程园 共谋未来促发展”的座谈会。来自上海轨道交通培训中心集中返校的校友们,与学院党政领导、系室主任、师生代表集聚一堂,校友们回忆了在学校的求学时光和教培的工作经历,围绕学院人才培养规划、未来产教融合等方面畅所欲言,讨论热烈,气氛活泼融洽。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主持。

 

上海轨道交通培训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叶华平致辞表示,感谢学院对教培中心发展一直以来提供的人才支持,感谢作为优秀的教培员工对教培中心事业发展的辛勤付出。叶主任指出,教培中心也要适应新的形势发展需要,自主转型,主动创新,要与学院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共同携手努力为我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学院柴晓冬教授指出,学院近年来通过与同类高校错位竞争,专业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未来仍将坚定发展道路,保持信心,更加努力。也表达了对校友们返校的热烈欢迎,学校因校友而发光发热,学院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期待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学院刘志钢院长以时间发展为主线,回顾了学院从建院之初到获批首批上海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的发展之路,从学科建设、专业认证、与申通合作办学等角度简要介绍了近几年学院取得的喜人成绩。刘院长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上海轨道交通培训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希望轨道学院和校友们一起并肩前行,对教培优秀校友们回家表示欢迎。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2022届

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成功举行

10月29日,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举行。本次招聘会提供岗位数近350个,来自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车辆工程、通信信号、交通运输、铁道工程等专业的200余名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当天的面试,初步达成意向一百余人。建院至今,学院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累计向申通地铁输送了1900余名毕业生。

  

申通地铁工务校友回母校暨

工务悦读会五周年展示成功举行

10月22日,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和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工务分公司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同工Yi曲--地铁工务校友回母校暨工务悦读会五周年展示”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授柴晓冬、院长刘志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副院长何越磊和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赵天虹、党办主任何俊、团委书记董秋伟,工务分公司党委书记张俊、总经理孙敏捷,以及来自工务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我院铁道工程专业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等2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工务分公司党委书记、工务悦读会会长张俊致开场辞,代表工务分公司为与中国改革开放同龄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43周年校庆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对学校为工务公司培养和输送了百余名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本次有近50名工务分公司校友集中返校,一方面展现出了工程大学子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企校合作,为轨道交通事业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刘志钢和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工务分公司总经理孙敏捷现场就“地铁维保工务专业乃至轨道交通行业的未来会向着什么方向发展?未来校企将如何合作、工程大如何对轨道交通人才培养”等问题接受了主持人的访谈。两位领导认为,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将是今后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校企双方应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既要顺应企业发展需求,同时培养学生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联合打造“工程大轨道学院+工务公司”品牌。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授柴晓冬、党委副书记盛知恒为优秀校友颁奖,同时颁发党员校友导师聘书。活动中,10位来自工务分公司的校友分享了各自在地铁公司的成长史。校企双方领导共同上台,为工程大43周年校庆和悦读会5周年庆生,并合影留念。

 

 

第二届师生校友健康跑顺利举行

10月30日,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友会主办、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校友分会承办的第二届师生校友健康跑活动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广场举行。来自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返校师生代表、校友代表近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领跑员手擎队旗,师生们及校友们健步如飞,成为返校日校园里一抹靓丽风景。

 

 

 

 

建院十六年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通过每年的校友返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促进母校和校友的共同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