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地铁工务校友回母校暨工务悦读会五周年展示成功举行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210


建校43周年校庆之际,10月22日,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和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工务分公司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同工Yi曲--地铁工务校友回母校暨工务悦读会五周年展示”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授柴晓冬、院长刘志钢,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赵天虹、维保工务公司党委书记张俊、总经理孙敏捷,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副院长何越磊和维保公司党建工作部主任何俊、团委书记董秋伟,以及来自维保工务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我院铁道工程专业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等2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申通地铁工务分公司、我院交通工程专业2009届校友吴蕴祺和卫追共同主持。

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工务分公司党委书记、工务悦读会会长张俊致开场辞,代表工务分公司为与中国改革开放同龄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43周年校庆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对学校为工务公司培养和输送了百余名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本次有近50名工务分公司校友集中返校,一方面展现出了工程大学子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企校合作,为轨道交通事业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刘志钢和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工务分公司总经理孙敏捷现场就“地铁维保工务专业乃至轨道交通行业的未来会向着什么方向发展?未来校企将如何合作、工程大如何对轨道交通人才培养”等问题接受了主持人的访谈。两位领导认为,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将是今后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校企双方应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既要顺应企业发展需求,同时培养学生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联合打造“工程大轨道学院+工务公司”品牌。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授柴晓冬、党委副书记盛知恒为优秀校友颁奖,同时颁发党员校友导师聘书。

活动中,10位来自工务分公司的校友分享了各自在地铁公司的成长史。2010届朱诚敏校友以《职场新人的优势》开场,认为职场新人应当具有不受局限的思维,要化不可能为可能。

2015届樊丹青校友带来了自己的《转变与成长》,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从毕业至今参加各种活动的经验,并以此为基础讲述了他的改变与成长。

2010届张斌校友以《我还是原来的我》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大学期间担任班长的点滴故事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未来的工作规划起到了指向性作用。

2014届周轩校友以《顺势而为》为题,希望同学们能顺势而为,在大学这个最适宜学习的地方努力奋斗,找寻到自己的一缕阳光。

大学期间同寝室的2010届傅方明校友和孙庆校友以《家》为主题,用相声般幽默的语气和对话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在宿舍和公司两个“家”中生活的点滴故事。

2011届冉润泽校友以《科技改变工作》为主题,以公司中新科技的运用为例,强调了科技在未来轨道交通行业中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创新。

2020届邹钰校友以《我眼中的地铁行业》为题,将自己一年多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以一位女性的角度叙述了她眼中的地铁行业。

2012届顾颖杰校友以《运气》为主题,诉说了他的好运和霉运经历,并以此为例告诉同学们,要靠自己的努力抓住一闪而逝的运气。

2009届王超校友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激励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艰苦奋斗,在今后的日子里不负青春年华。

活动中,学院讲师团代表李健老师、黄怡青老师、马磊馨同学、伍旭日同学以《交通强国,我们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回顾了中国铁路发展的艰苦历程,展示了轨道人建设交通强国的决心。

活动最后,校企双方领导共同上台,为即将到来的工程大43周年校庆和悦读会5周年庆生,并合影留念。

  

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工务分公司成立于1992年11月,目前主要承担上海市地铁全路网轨道、桥梁隧道结构及附属设施设备的检测、养护、维修、改造以及地铁安全保护区管理工作。为了倡导多阅读、勤思考的良好习惯,营造积极向上、勤于学习的企业文化氛围,工务分公司在2016年成立了工务悦读会。本次活动成功举办,进一步密切了校企合作,为在校大学生了解毕业后的公司生活和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对同学们未来职业导航具有积极意义。(刘景军、权延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