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四位教师参加校第二届“课程思政十佳示范课”评选暨第四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者:翁琳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55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和水平,引导广大教师更加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提高教学质量,学校组织“课程思政十佳示范课”评选暨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1017日,户国、李健、张华和杨郑龙四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了比赛。


 四位教师分别讲授了《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基础》、《交通法规与政策》、《城市轨道信号检测技术》、《数字信号处理》等课程。按照比赛顺序,参赛教师用十五分钟的时间对自选教学节段进行了热情饱满的现场教学展示。


 

 


 各位参赛老师的教学内容注重价值引领和思政元素的融入,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教学设计方案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课程思政要求;教态仪表自然得体,精神饱满;教学过程安排合理,方法运用灵活、恰当,讲授有条理、有逻辑,利于学生理解和学习,展现了优秀的教学示范。

 教学比赛活动提供了课堂教学展示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开阔思路,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