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021年学生军训顺利进行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1-10-17浏览次数:396


建党百年,风雨兼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由弱至强,而军事力量正是中华民族强大的根本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10月16日、17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021年学生线下军训顺利进行,由学院辅导员组成的军训工作组与我院2019级、2020级792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军训。

军训期间,由9名退伍大学生组成的教官队伍,开展了站军姿、练坐姿、练队列、唱《强军战歌》《打靶归来》、内务检查等……同学们以昂扬的姿态充分展现了轨道学子的精气神。

军训期间,保卫处的吴挺老师现场为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为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方面的介绍,指导学生现场体验灭火器的操作。

军训期间,松江大学城派出所的钮军警官也来到训练场地,利用同学们军训休息时间,现场指导学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同学们进行防诈骗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