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全院师生2021年区人大代表 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培训会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469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为切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近日对全院师生完成了2021年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动员培训工作,学院共召开10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培训会,教职工线下1场,全院学生线上9场,涉及覆盖学院师生2040人。学院教职工采取线下全院大会形式进行换届选举动员培训工作,学院学生采取线上腾讯会议形式按年级、专业分批进行换届选举动员培训工作。

79日下午2:00,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509召开学院2021年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培训会,全面动员了教职工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钢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就此次人大换届选举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时间安排和步骤、各阶段工作任务、选举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阐述,确保本次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柴晓冬书记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规定,确保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和各方面。全院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二是学院党委要及时掌握和研究选举工作中的新情况,妥善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相互支持,积极配合,确保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教育贯穿始终,强化领导干部、人大代表和选举工作人员的责任担当、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随后,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闫冰根据目前本阶段选民登记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主要围绕选民登记原则、教师和学生选民登记口径、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时间进度安排、特殊情况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以及上海市区和乡镇选举工作委员会公告精神,学校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将于今年1116日进行,学院党委也根据学校部署,有序开展学院换届选举工作,保学院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