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256

511日下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521会议室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吉平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柴晓冬书记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四个篇章的内容,并对相应内容一一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同时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标尺,要经常对照、主动看齐,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针对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铭记历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及时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经验,并集中一段时间广泛开展学习,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一个重要方法。作为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名党员教师,应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党史,并将所学所获融入到学院发展建设和专业“课程思政”中去,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交通运输专业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吉平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点评,他谈到,学院本次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各位班子成员能够将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学习非常有深度,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本书内容博大精深,建议大家要继续花时间和精力去深深研读,同时,徐老师也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分享了他作为一名普通思政教师的学习心得。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也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带头作用,结合自学和学院中心组学习所获,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动力和工作实绩,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