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开展“中秋话党史 感恩念党情” 中秋节资助育人特色活动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416


2021年9月17日下午,在中秋佳节要到来之际,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了“中秋话党史 感恩念党情”中秋节资助育人特色活动,学生事务辅导员王守印老师主持了该项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月饼分发环节。学院部分困难生代表在活动现场领到了学校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月饼,他们拿着洋溢着节日气息的月饼,脸上露出青春的笑容,他们感谢学校处处为他们着想,感恩学院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慰问他们。

第二部分中,由家庭困难学生代表分享中秋节有关的党史故事,有一位同学讲到,1935年的中秋,红一军团在长征途中,面临敌人的围追堵截,在原本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们却置身于危机四伏,寒冷刺骨的草地中。军团书记萧峰在日记里写道:“哪有人不想家的,只是心中那烈日般的信仰,驱使着同志们向着光明夜以继日的奔袭!”学生分享到这里,语气变得坚定,仿佛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那股信仰力量。其他同学也都纷纷分享了与中秋节有关的党史故事,在座的同学和老师认真聆听,热情交流,收获颇多。

此次“中秋话党史 感恩念党情”中秋节资助育人特色活动,一方面向家庭困难学生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另一方面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关怀关爱。同时,将资助育人活动融入到四史学习中,让学生在党史学习中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