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项成就,厉害了,我们的“蓝精灵”!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341

“蓝精灵”志愿服务团队

作为我院的特色品牌之一

成立已经十余年了

也收获了许多荣誉

近日,团队又取得了两项成就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市文明办与校领导为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联盟新队授牌、授旗

6月11日,校宣传部党支部与上海市文明办党总支联组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文明办副主任唐洪涛,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冯芳,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此次活动,上海市文明办党总支全体党员、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我校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员、我院地铁志愿服务联盟新队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冯芳,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共同为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联盟新队授牌、授旗。“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联盟”是市文明办、申通地铁集团、团市委与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在2018年3月共同组织成立的,联盟秘书处设在我校,旨在更好地组织动员大学生有序参与精细化城市管理工作,有效提升地铁轨交站点的志愿服务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拓宽大学生的专业视野,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目前联盟高校已达11所。三届进博会期间,有效维护了进博会期间地铁站点的正常秩序,为确保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上海地铁运营安全有序贡献了力量,今年又有11所联盟高校300余名志愿者加入。

  

荣获优秀慈善志愿者集体称号

6月26日上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召开喜迎建党100周年暨优秀慈善志愿者代表座谈会。会上,全市123名优秀志愿者、志愿者团体及志愿服务组织者获表彰。我院“蓝精灵志愿服务团队”获2019-2020年度优秀慈善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蓝精灵”志愿服务团队简介

我院“蓝精灵”志愿服务团队创建至今已十余年以来,始终践行“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公益实践活动中。从2009年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与上海地铁合作推出业内首个“大学生自管站”到2011年多站点连接形成9号线“大学生自管线”延续至今,曾获市级奖项10余项,其中连续10年获得上海地铁优秀志愿者称号,相关事迹被上海市基层党建网、上海观察、青年报、教育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得到了企业和社会的高度认可。依托自管线,学院还联合运营公司还打造了蓝精灵站务助理岗、蓝精灵红色讲解员、创新服务论坛,以及大学生职前岗位实践计划。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蓝精灵”志愿服务团队在今后也将继续贯彻这一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争当“不忘初心”“爱国奋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