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举行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内赛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488

610日,我院举行2021年度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的校内初赛。参赛小组代表对自己作品的重点内容、可实现技术路线和创新之处进行了PPT陈诉,并回答了评审专家的提问。由轨道学院、机械学院和航飞学院老师组成的评审专家小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和项目综合评价等方面对今年的申报作品进行了评分。

为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 促进高校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加强高校间大学生文化交流,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以“共享出行、智创未来” 为主题,选拔各高校的优秀作品,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本次大赛设置了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铁路运输与工程、航空运输与工程以及研究生赛道等共计八个竞赛类。

我校同学一直以来都积极参与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并经常获得大赛奖项。据悉,今年共收到大赛参赛作品9项,其中8项通过了初赛评审,将于近期上报大赛组委会参与全国作品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