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师生走访产学合作教育基地——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并开展团建共建签约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834


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9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铁道工程系主任石嵘、铁道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景军、铁道工程系刘陕南副教授、宋郁民副教授及2018级铁道工程专业学生一行60人,走访了我校产学合作教育基地——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期间举行了校企双方团建共建签约。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周晓慧、人力资源部执行经理马志强、团委副书记、我校2010级校友刘晨、团委委员毛羽丰、项目总工程师王佳冬等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签约仪式由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我校2010级校友刘晨主持。

签约仪式上,校企双方进行了友好地交流。本次团建共建主题为:“迎百年•育人才•勇担当”。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周晓慧和校方代表刘景军老师分别代表企校双方进行了团建共建协议签约。随后,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执行经理马志强为师生作了企业介绍,并启动了2022届毕业生招聘工作。项目总工程师王佳冬向师生们作了G1503沿江通道越江隧道(江杨北路~牡丹江路)新建工程3标工程项目介绍。签约仪式结束后,我院师生共同观摩了项目现场,项目生产经理就桥梁装配式工艺及项目关键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对铁山路基地大型盾构设备进行了观摩。

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丹麦商人于1919年创办的康益洋行,1953年收归国有,现为世界500强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业务涵盖深桩基础、沉箱、桥梁、地下顶管、隧道盾构、沉井、地下围护结构、桩基、水工港口等。近年来公司承建了大批知名度大、标志性强、科技含量高的重大工程,一批工程和科研项目荣获国际、国家、市(部)级奖项,多项施工技术处于国内领先、世界前沿水平,在国内外建筑行业享有较高的声誉;被上海市首家特色命名为“建设铁军”,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建设部、上海市文明单位等称号。自2015年与我校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和《产学合作教育基地协议》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大学生就业等方面合作紧密,本次团建共建签约,对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向深向实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