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参观学习“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主题展览暨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02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于68日中午在航飞大楼一楼大厅 参观“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主题展览,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以图片展出内容为主线,带领支部党员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盛知恒副书记首先讲到,毛泽东同志把上海比作“近代中国的光明的摇篮”,“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大本营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长时期间它是中国革命运动的指导中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党成立后党中央机关长期驻扎在上海”,希望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教育党员干部,“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接着围绕“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力量之源”三大部分,带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诞生、发展、壮大的光荣历史,通过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与中共四大纪念馆的馆内菁华,感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回首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留下的革命印迹;致敬中国共产党人为上海城市精神所注入的红色风采。

支部党员们听完盛知恒副书记的党课,结合一张张图片,对党建立之初的艰辛路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党100年走过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前进的动力,站在新时代的路口回望过去,更能体会我们党顽强的生命力和战斗力。作为工作和生活在上海的高校一线教师,更应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寻找初心、激励使命,更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师德师风精神,为交通运输教学和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在党旗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铿锵誓言久久回荡,让现场所有党员教师更加坚定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在工作中以师生利益为重,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交通运输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交通运输专业人才。(李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