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举办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12


6月6日下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现代交通大楼一楼大厅隆重举行。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班导师、毕业生辅导员、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老师主持。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宣读了2021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考取研究生毕业生、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表彰名单,35名获奖学生代表分批上台领取荣誉证书。相信这些优秀的轨道学子在学校时是榜样,在社会上也会是栋梁。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钢教授回顾了学院从建院伊始到当前发展的历程,用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激励毕业生们勇敢自信地走向工作岗位。刘院长还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两个希望,一要做好自己,充分准备,迎接未来属于自己的挑战,在不远将要到来的“三十而立”的年纪,能够从容应对;二是要有家国情怀,身系国家民族发展,着眼行业发展前沿。刘院长的寄语宛若一阵海风,给予在“梦想号”上的毕业生们最有力的鼓舞。

  

暖场节目环节中,同学们深情款款地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致敬;学院青年讲师团激情澎湃的演讲《交通强国,我们永远在路上》,言语间透露出自信,神情里饱含激情,共同期许国家富强昌盛;一曲洋溢青春气息又略带离别感伤的《干杯》,诉说了毕业生们心中难以言表的离别情怀,表达着属于他们的“青春之歌”;毕业视频《归来仍少年》,用富有诗意的镜头语言,记录了同学们从初入校园的懵懂到离别校园的不舍,深深感动了现场的毕业生们。

  

毕业生导师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石嵘老师发言饱含深情的叮嘱,鞭策着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勇敢前行;孙迪同学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对同学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期盼;李伟女士用自己的工作经历,寄语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做一个追求理想、务实勤奋、健康快乐的人。

学院圣小珍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学校2021年毕业典礼上发言,圣教授用自己的求学经历勉励毕业学子不断奋进,培养恻隐和慈悲,坚持初心和梦想,不断学习和实践,接受挑战和压力,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为毕业生一一拨转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临近尾声,现场全体毕业生齐唱校歌《前进,工程大》,留下了终身难忘的毕业记忆。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院党政领导亲切与毕业生们合影留念,记录下最美好的时刻。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感动温馨的氛围中顺利结束,学院衷心希望每位毕业生都能乘风破浪,都有锦绣前程,学院永远支持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