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邵伟中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071

527日,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企业学院建设调研会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521举行。上海申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学院名誉院长邵伟中,集团培训中心主任叶华平,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匡,技术中心副总经理陈春娇,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钢,副院长郑树彬、何越磊出席本次调研会。

邵伟中副总裁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企业学院建设一年来在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于学院发展,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企校双方建立企业学院筹备工作组,切实推进企业学院建设工作,让双方沟通变得更有效、更便捷。同时加快推进学院理事会筹组及第一次企业学院理事会的筹备工作。二是深化企校教学合作,构建多方协同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反馈与持续改进机制,让企业的需求与学校培养目标保持一致,积极推进上海地铁“一主多辅”员工实训基地建设,加强合作交流,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深化企业校双方科研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构建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形成学科与产业上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产学研共赢的局面,促进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就如何在企业学院建设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谈了心得体会。学院院长刘志钢对企业学院建设情况和理事会筹备进度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就安全培训工作、学生就业工作、科研成果转化工作等双方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