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组学习话“初心”,院企共建启“新篇”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与上海地铁第三运营有限公司联合召开院企联组 学习暨“青年讲师”圆桌会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317


为进一步加深院企合作思政育人深度,巩固深化院企合作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5月21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与上海地铁第三运营有限公司联合召开院企联组学习暨“青年讲师”圆桌会。上海地铁第三运营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钱晓懿,人力资源部主任办事员黄祎霞,人力资源部办事员严彧,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老师,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健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梅文静老师等出席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上海地铁第三运营有限公司青年讲师团全体成员,城市轨道交通学院18级、19级和20级全体辅导员、学院青年思政讲师团代表本次会议由吴松老师主持。

首先,院企双方讲师团负责老师分别就各自青年讲师团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团委书记梅文静老师简要回顾了学院青年讲师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介绍了团队中部分优秀同志,要充分发挥团队“榜样引领、示范育人”的作用,并对团队未来的发展规划做了简要说明;上海地铁第三运营有限公司青年讲师团的各个成员分别做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公司团委书记钱晓懿对院企双方的未来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展望。

紧接着,院企双方团委书记共同签署青年讲师团共建协议。这标志着未来双方将在讲好党的故事、发好青年声音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与探索。随后,学院向企业党员导师与企业思政导师颁发聘书。

    接着,院企青年讲师团展开了深入的共建交流。院方团队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团队的锻炼对自身未来发展的有益帮助和积极影响,并就双方团队在未来的合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企方团队成员简要阐述了参加青年讲师团的经历对自身工作生活的思想引领与理论指导,并对院方同学提出的想法和疑惑给予肯定和回答。相信双方的交流发言,将为讲师团未来的建设和合作拓宽思路、明确方向。

  

最后,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老师发表讲话。盛书记从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党的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酒学院的发展状况作了简要介绍,以院企合作为核心,回顾了院企双方自学院成立以来的关键节点与重大成果。讲话中,盛书记重点介绍了青年讲师团、“蓝精灵”地铁志愿者等品牌团队。盛书记说,要充分发挥“朋辈育人”的作用,用青年的声音向学生传达党的好声音,号召身边同学爱祖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讲师团团队及个人在各项赛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充分说明参加讲师团队学生思想理论、意志品质、逻辑思维等方面的塑造与引导,对提高学生格局、视野眼界个人综合素质有着积极重要的作用。盛书记对院企双方青年讲师团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殷切期望,期待双方能在歌颂伟大祖国、发出时代强音等方面展开新的探索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