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建党百年 做圆梦青年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联合上海地铁第三运营有限公司团委举办企程讲堂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87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2021年5月21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联合上海地铁第三运营有限公司团委在我校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613举办了一场企程讲堂——“迎建党百年 做圆梦青年”。本次讲堂紧扣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深入贯彻学院产学合作教育理念。

上海地铁第三运营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钱晓懿、人力资源部主任办事员黄祎霞、办事员严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团委书记梅文静老师、辅导员吴松老师以及学院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产学合作教育辅导员裴杨从琪老师主持。



在讲堂上,郁怡宾导师首先以一个小故事作为开篇,讲述了他和同事巧妙地利用上海地铁环线线路帮助乘客找回落在车上的药,拉近了城市轨道交通和广大群众的距离,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让同学们体会到共产党员的担当。许涛导师则以自身经历出发,为同学们阐述了两个重要观念,一是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性,二是责任意识的重要性。他提出要有不断进取的学习精神,和面对困难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盛思妤导师作为15号线运营副调度员,讲述了地铁线路白天一分钟、黑夜一分钟的差别以及地铁工作人员一年的工作感想,从时间维度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尽职尽责的轨道人形象。最后,张翔导师根据城轨学院的培养计划,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把握好课程实习的机会,学以致用;第二,利用好学校资源,积极参加活动;第三,不断修炼内功,提高自身能力,将自己打造成复合型人才;第四,牢记工科生的身份,做有心人,多行力所能及之事。在后续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地与各位导师进行互动,导师就同学提出的地铁高峰期满载率和发车数量的关系以及轨道交通当前所面临的挑战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本次企程讲堂的顺利举行,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地铁岗位的了解与认识,也让同学们从今天的思政讲堂中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恪尽职守、爱岗敬业、胸怀全局的工匠精神和崇高品德。希望轨道学子今后更珍惜时光,努力学好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为我国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