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礼赞百年 ——《一个都不能少》脱贫攻坚纪录短片观后感获奖公示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1-05-16浏览次数:113

2021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也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此激动人心的历史性时刻,为表达青年大学生对国家命运的关注,表达青年大学生心中由衷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在4月份发起了面向全校大学生征集《一个都不能少》脱贫攻坚纪录短片观后感的活动,号召青年大学生以自己的微小举动响应国家战略,使命在肩,献礼建党百年。征文活动发出后,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地相应,先后收到观后感征文30余篇。他们从多个角度、多种视角,从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从国家和民族的历史,热情讴歌了脱贫攻坚取得胜利的丰功伟绩,热烈赞扬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从中选取了文笔流畅、感情充沛、立意深远的5篇观后感进行评奖,进行公示,后续将颁发荣誉证书,以示奖励。

一等奖一名:朱雅茹

二等奖二名:徐春燕、吴先源

三等奖二名:朱泉涌、冯至

下面是精彩观后感中的一些片段:

史志琦同学有感于脱贫攻坚的胜利,这样写道:

“时代之海掀起惊涛海浪,脱贫攻坚的任胜利仅仅是个开始,实现中国梦仍然任重道远,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任何想法懈怠信念、停滞脚步,必须延续前人的意志精神,在冲波逆折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徐春燕同学从脱贫攻坚记录片中引申到自己的学习和奋斗,她这样说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生活本不是一帆风顺,我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命运给予我们的从来都不是失望之酒,而是希望之杯。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是给未来最好的礼物。我不是一个含着金钥匙出身的人,我努力追求的也许是别人轻而易举获得的,但是在逐梦的过程中,党和国家给了我改变家庭的希望以及永不放弃的信念。正是因为国家和党,我才能这么好的平台,不断雕刻自己,完善自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党和国家对我们赋予了殷切的期望,我们也应该牢记于心,付诸于行!”

秦昊同学通过分享自己家乡的脱贫过程,亲身感受到了党的扶贫政策,他这样说道:

“我的家乡武川县曾经也是国家贫困县,这些年来我见证了精准扶贫的脚步,驻村干部挨家挨户走访调研,实地解决人民的迫切需求,全覆盖工作也如期完成,每家每户都享受到了党的政策。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应该为此感到幸福和骄傲,因为我们的党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党。”

此次脱贫攻坚记录片观后感征集活动,呼应了脱贫攻坚的国家战略,体现了我校青年大学生关注国家、民族命运的责任意识,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深化对党中央政策决策的理解,有助于他们牢固树立实现共同富裕的共产主义理想,督促他们脚踏实地,胸怀远大,为民族复兴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