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二教学点系列培训开班

发布者:钱鲁斌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46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510日下午,第75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第2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暨2021年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班由党校第二教学点主办,学校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和航空运输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共计30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航空运输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华、副书记戴振华出席开班典礼。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组织员王瑞芳主持会议。

会上,徐建华书记就培训班的具体方案进行了介绍,阐述了培训的形式、培训要求和下一步的学习安排。开展培训班目的在于在建党百年之际,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支部书记和支委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学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党的意识和政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柴晓冬书记做开班动员,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办班背景,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并提三点要求:一是大家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坐下身来,静下心来,把宝贵时间和主要精力放在学习培训上。二是要争当严守纪律的模范,强化纪律观念,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三是争当学以致用的模范,紧密联系基层实际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做好所学知识的消化吸收,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能干事、会干事的本领,使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开班典礼后,航空运输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华以《初心与使命:陈云与中国共产党》为题,通过《铸党魂:坚定理想信念》《强党性:坚强党性原则》和《强党基:加强党的建设》三个篇章讲述了陈云在革命道路上始终坚守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他希望所有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本次讲授也拉开了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和航空运输学院党委本年度“党课开讲啦”活动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