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钱鲁斌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53

513日上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521会议室开展《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邓秋菊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本次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领学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部分篇目,并对相应内容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针对学习情况进行了学习体会的交流讨论,大家都认为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对于我们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邓秋菊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点评,她谈到,党的各个历史阶段都有核心聚焦,而学习党史既是为了更好把握当下,更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要求全体领导班子及各位党支部书记要紧密结合自学和学院、支部工作开展学习教育,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继承和发扬我们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光荣传统,要提高站位学,坚定信念学。深刻认识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倍加珍惜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


                                                                 撰稿:李健